Monday, January 17, 2011

曾經..然後..

曾經不喜歡玫瑰,然後有一天,愛上了所有的玫瑰。

曾經不愛自由,跟你一起,寧願受束縛。

然後有一天,愛上了自由,寧願冒著失去愛情的危險,也要追尋我的自由。

曾經好想一直躲在你的臂彎,你的懷抱裡,被你保護著。

然後有一天, 發現我原來不是這樣的人。

曾經以為,愛情是人生的全部。

然後有一天,發現那只是我浪擲了最多光陰的一部分。

曾經以為,即使愛上你,我也可以全身而退。

然後有一天,發現我退得滿身傷痕。

曾經以為,愛上了,就不會寂寞。

然後有一天,還是會寂寞。

曾經以為你會永遠愛我,於是一直測試你對我的愛,一直挑戰你的底線。

然後有一天,發現你果然沒那麼愛我了。

曾經害怕失去你,然後有一天,明白了人生的無常。

曾經想要從你身邊走開,跟你說:「忘了我吧!」。

然後有一天發現,雖然一起已經沒有那麼甜,離開還是會捨不得。

曾經和你一起過渡青春的激情。

然後有一天,我們都老得只想過平靜日子。

---摘自张小娴---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